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

风,扬起那些零碎了的流年;你的笑容,摇晃摇晃,成为我命途中美丽的风景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碎、时光  

2013-08-27 13:53:38|  分类: 时光、教会我微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碎、时光 - 微沫 - 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
时光,你慢慢走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落在前排

【旅行】
这个夏季,我选择自己一个人出去走走。
以前,总是期待着远方。海子也曾经说过,他期待着远方。
我想,远方真的是个很令人遐想的地方。
于是,选择去心仪很久的城市——苏州。路程很漫长,从南京到苏州两个半小时。一路上,兴奋,憧憬,期盼溢满心里。也不是第一次出去玩了,还是像第一次一样充满着喜悦。
一路上一直在想着,究竟是什么样的一个城市,是如我想象一般,临水花轩笼缺月,曲桥接引蓬莱去。一路小桥流水人家,水边谁人浣纱。
虽然有些出入,但是总归是个很美丽的地方。
我想是不是我去的时候不对,我应该在一个雨季出行,说不定还能在一个巷子,遇见戴望舒所说的那个雨巷女孩,丁香一般的姑娘。
总之,没有什么遗憾。
出去走走,让自己快乐,也很好。


【夏季】
夏季,天空的阳光总是刺眼的,不敢看着太阳。
今年的夏季,无疑太过炎热。炎热到新闻总是在报道,这个那个城市某某某因为摔倒而烫伤。我不记得,小时候的夏季是不是也如现在这般炎热。只是记得幼时夏季会打一把伞,去离家不算太远只有五分钟路程的小店,当时的柏油马路上的沥青都软绵绵的,黑黑的沾上了我的鞋子,白色的鞋子很容易就变得很丑很丑。
以至于现在走在柏油马路上,都会注意脚下的柏油马路的沥青有没有又如冰激凌一样化了。可是,都没有,所以我很好奇,是现在的柏油马路比以前好了,还是以前的天气比现在还要炎热?
记忆里,小时候家里并没有买空调,却还是可以很快乐的度过一个漫长的暑假。可是,现在好像是离开空调就会很热。
不过,这个夏天最美丽的就是天空了。虽然炎热,总是会在傍晚和爸爸出去跑跑步,总是能够看到天边的晚霞,一会儿是这样,一会儿是那样。在有风的日子,天边的云被吹散,若有若无。
这个夏季,天很蓝,云很白,算是我记忆最美丽的天空。也许以前也有这么漂亮的天空,只是我没有注意过。


琐事
爷爷奶奶总是会来到家里,买了很多菜,说是给我吃。
爷爷唠嗑着,我老了,也没有什么好吃的菜让你过去吃。
有些心酸。
记得儿时,爷爷是镇上饭店的主厨。小时候,那时候还没有上课,爷爷总是带着我去饭店,看着他烧饭,有什么菜都会给我吃点,记忆里,总是会吃到大大的螃蟹。爷爷烧饭很好吃,只是也许是老了,他的味觉退化,菜变得越来越咸。
拄着拐杖,他的腿不再有力,佝偻着身子离去。看着爷爷远走的身影,觉得有些难受。
每次去爷爷家回家的时候,总是会看到他们在窗户边看着我的远去,那么深深的凝望,让我觉得多走一步都是罪孽。

真的,人都会老的。只是,当事实就在眼前的时候,却不是很想接受。


【七月流火】
天气凉了,风拂过脸不再是暖暖的热气了,很温柔的风。
一年四季就像林白的《过程》——
一月你还没有出现
二月你睡在隔壁
三月下起了大雨
四月里遍地蔷薇
五月我们对面坐着 犹如梦中 就这样六月到了 
六月里青草盛开 处处芬芳
七月,悲喜交加 麦浪翻滚连同草地 直到天涯
八月就是八月
八月我守口如瓶 八月里我是瓶中的水 你是青天的云
九月和十月 是两只眼睛,装满了大海
你在海上 我在海下
十一月尚未到来
透过它的窗口 我望见了十二月 十二月大雪弥漫

这个夏季,来的那么突然啊,也离开得那么突然啊。明明那么炎热,突然一下就离开了。也许是台风“潭美”的功劳也不一定。风吹走了炎热,吹来了凉爽。
不知不觉,都到了秋季。
有点措手不及。


【碎碎念】
还有几天,就要学校了,然后我就变成了一个大二学生。
就情不自禁感叹一句,这时间过得真的很快,成为大一学生的日子还历历在目,然后就大二了。我该庆幸,终于不用在去教室坐在那里忍受蚊子的叮咬,也再也不用军训了。
谈起军训,高中就军训了两次,实在是印象深刻。一军训完,就黑的不成德行。
现在看着军训那时候拍的照片都会被自己吓到,实在是太恐怖了。
突然就觉得,越是小,就越是会有这军训,八百米跑,晚自习……随着年岁的增长,这些渐渐没有了,但是确实会偶尔怀念。是不是很奇怪?
也不知道为什么,一去学校就容易变黑,有些郁闷。
不过在家总是会觉得无聊,在学校却可以在宿舍里和大家打打闹闹。总是会有比我大的人善意提醒,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,到了毕业,到了工作,这些日子都不复有了。所以,趁年少还可以轻狂,做一些以后再也不会有可能也不会有时间做的事。


时光静静走,我默默地写,我不知道我能否赶上时光的脚步,但是,我尽力。

/微沫
2013.08.27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抽点时间写日记
阅读(172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