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

风,扬起那些零碎了的流年;你的笑容,摇晃摇晃,成为我命途中美丽的风景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碎、时光  

2013-03-15 22:23:26|  分类: 时光、教会我微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碎、时光 - 微沫 - 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

 今天,老班做了一件事,我不是很赞同。

可是,她却说,这就是社会,社会是没有多少公平可言的。

弱肉强食就是这样。

只是,以这样的一个方式,真的很残酷。

不论选取什么人,无论他的品行如何,只要人缘好,就一定可以得到名额。

当我们反抗的时候,老班告诉我们,没有绝对的公平,这个社会就是这样。

我明白,大学的生活,和高中的生活是不一样的,只是,我不明白的事,没想到是这么多的不同。

这样的生活,让人觉得很残酷。

我们总要慢慢学会这些事,我们总要慢慢的成长,而不是一夜成熟。

那样,总会崩溃的吧。

很多事,该是循序渐进,而不是操之过急。

这样做,一下子就觉得难过。

你说,谁愿意不去和别人交流,谁愿意被别人孤立,只是一种性格决定的吧,他性生内向又该如何呢?

这个社会,总有与世界格格不入的孩子啊。

他们,该如何呢?

又不是他们不愿意融合在这样的世界里,只是,他们需要一点时间,与这个世界磨合。

 

我只是觉得,不该如此。

不该如此残酷。

几米说过,每一棵大树里,都藏着一棵与世界格格不入的孩子。

我相信,这是真的。

但是,我更相信,树里的孩子绝对没有想过要逃避,他们只是静静思考,如何去融入世界。

 

真的,觉得这样,很不好,心里很难受。

还记得小时候的时候,一直在想,成绩好的小孩被老师所喜欢,是很正常的事情。

可是,那时候,却没有想如果努力过,依然成绩不好怎么办?

高中的时候,也曾有过这样的挫败感,明明比别人努力,可是却始终赶不上别人。也是那个时候才发现,努力是无法与成绩划上等号的。

那时候,深深的挫败感。

从小成绩优异的自己,突然一下子,就变得默默无名,有着深深的挫败感。

所以,不论怎么样,都觉得这样好不公平。

 

我想,我真的还是孩子,还是不懂大人的世界。

可是,即使长大了的我们,偶尔也可以作做梦吧。

我不想要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太过现实,即使这世界很现实。

我仅仅是希望自己保留只属于我自己的那份天真,那份遥远的梦想。

海子不是说过么,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,即使明天天寒地冻,山高水远,路尽马亡。

我想要过这样的生活,想要好好的幸福着。即使,这生活有着太多的不美好,太多的不开心,但是,我希望最终还是幸福的。

我愿意幸福。

我只愿意幸福。

仅此而已。

不想太多的追逐,只是想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,骑着单车,手中拿着单反,随意拍下属于自己的生活。

人生,还是要简简单单才足够美丽。

碎、时光 - 微沫 - 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微沫/我会学会在时光中坚强,我只写最真实的自己

回忆很美

未来很长

我的故事只写了一半

微沫

2013.03.15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抽点时间写日记
阅读(10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