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

风,扬起那些零碎了的流年;你的笑容,摇晃摇晃,成为我命途中美丽的风景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点点滴滴,这些日子  

2012-04-30 16:08:59|  分类: 一半、的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点点滴滴,这些日子 - 微沫 - 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你说,我们如何去回忆

 
 

这些日子,学校的生活,好累好累,却也明白,很快就要告别这样的日子,也就意味着,要离别了。

原来,我真的是高三了,没想到,这么快就要高考。曾以为遥远的事情,转瞬间就要经历了。突然只是一阵恍惚,曾经的那些日子,如浮光浮现在眼前——

 

 

点点滴滴,这些日子 - 微沫 - 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我们还能这样子多久呢?

【婧】

婧最近和我说,最近的你好可爱,特别喜欢现在的你。现在的你,微笑的样子很好看哦,我的蓉妹妹。

想想看,高中三年,我们是一起度过的,一直都在一个宿舍,一个班级。。。是不是很有缘呢?

和婧说过,她是我很珍惜的人,很珍惜很珍惜,以前不懂的如何去珍惜,以至于,我懂得珍惜的时候,便去珍惜。

婧,真的三年了。现在想想,真的是一转眼就过去了呢。

三年来,我们一起吃饭,逛街,谈论明星。也曾睡在一张床上说着彼此的秘密,也曾在一大早彼此说着昨晚谁挤着睡,也曾坐在KFC里看着身边的人走了又走,也曾在你生日的时候给你属于我的温暖。。。

一路走来,我们有着好多好多的回忆。虽然有过矛盾,隔阂。但是,似乎一切都随着时间消残了。

你说,你喜欢现在的我,难过的时候,只要我在身边就会很心安。我难过的时候,你也许不在我身边,但是你难过的时候,我永远都在。。。

婧,能够给你属于我的温暖,我很开心的!

我的婧哥哥,很快我们就要离别了呢?我会好想念你的,好想好想的。

就在这个也许会很炎热的夏季,我们就要告别了呢,去寻找离我们的梦更近的地方。我们会认识很多人,也许会遇上和彼此相像的人。是否又是再一次的轮回?

我们,会一直记得彼此吧。即使时光的磨损,即使命运年轮的转动,模糊了对方,但是我们会始终记起生命中曾有这样一个人——会陪自己一起笑,会陪自己一起难过,会陪着自己。。。

婧,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。

 

 

 

点点滴滴,这些日子 - 微沫 - 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——我想为你撑起一把伞,即使不能为你挡住所有的风雨

【同座位】

同座位,初中毕业都三年了,我们各奔东西,早就不在一所学校了。但是,我们一直是联系着的。

而我们彼此,还是喜欢称呼对方为同座位。

从别人的口中,知道你很悲伤。

同座位,你说,你一个人呆在学校,身边没有人陪,没有人一起吃饭。。。这样的你,是我难以想象的。

我从未想过,你过得如此。

你,大概会很累吧。

但是,我能做的不多,真的不多。可是,和你说过吧,你难过的时候,我都在,即使我并不能帮你什么,但是我可以和你一起悲伤。

开心的时候,你可以想不到我,但是,很希望你难过的时候,想到的是我。我想要和你一起分享你的那些悲伤。

可是,你什么都不说。你告诉我,悲伤仿佛是性格一般,无法割除,但是,超越了朋友的我们,即使不说,也明白,不是么?而且每次难过的时候,我想到自己不是一个人,就很好了。

我真的,做人不可以贪心的,但是,同座位,我多希望你可以贪心一次,和我一起分享你的悲伤。

即使你难过的时候,想到不是一个人又如何,你难过的时候可以和我一起说的,也许悲伤不能减半,但是,你会知道,有人懂你的悲伤,不是么?

同座位,干嘛那么坚强。

同座位,初三大笑的我们,我好怀念。你也是,是不是?

 

 

 

点点滴滴,这些日子 - 微沫 - 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抬头看天,其实你不孤独,天空会陪伴你 

【小Q】

和你不知怎么就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呢?即使在一所学校,我们从未见过面,但是,似乎这一切都不阻碍。

那个高二的暑假我们认识彼此,那时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变得很好,什么事都会和彼此说,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。

和你相处久了,原来你有着那么多伤痛的经历,也有着很多美好的记忆。小Q,你每次说着难过的事的时候,我总是很想安慰,但是,我其实并不会安慰人的,但是,我尽力让你开心。

事实上,我成功了一点,是不是?

你和我说,很久很久都不知道怎么笑了,遇到我之后,开始又会笑了。心里有着好多好多的喜悦呢。然后你说着,暑假过的好快好快,然后你说着,我们以后要少联系。

然后我是真的生气,虽然只有两个月的相处,但是真的把你当成朋友了,可是你竟然和我说这样的话,我是真的真的很生气。

最后,你还是打破了你说的话,会主动联系我。有次,你和我说,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努力,一起努力向大学进发。

我坚定地说了一句,好。这样子,我们都不是孤军奋战。

闲暇的时候,你会给我打电话,告诉我最近的事。我记得有一次,你和我说,其实小Q并不像你们想象的那般坚强,小Q也很脆弱。付出了太多,却怎么也得不到回报,也是会累的。

我沉默了,我知道你很悲伤,但是我无法说什么。我告诉你,是啊,我们会去付出,也说这不想要回报,但是,其实我们都很想要回报,即使不是等量的,只要一丁点儿就好了,这样子才有力气继续付出。不要让自己太累,如果累了,就休息,不想付出就不要付出,不要把付出当成自己的责任。

小Q,想想的话,我好想知道你很多很多的事,你会把一些事告诉我,让我觉得自己也是被需要的,也是可以给别人温暖的。

小Q,记得哦,我和你说过的,以后要去你们家蹭饭的。。。

 

 

点点滴滴,这些日子 - 微沫 - 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那些美好的回忆及温暖

 

【小雨哥哥】

又再次提到哥哥了,虽然没有见过面,更不了解彼此,但是,我知道哥哥是很好的人,是个很温暖的人。

真的觉得小雨哥哥就是自己的哥哥,难过的时候,总是帮着我。

会告诉我学习上的事,会打个长途来问我好不好,来告诉我不要难过。会叫我宝贝,丫头,让我觉得好幸福好幸福。

我常常想,我上辈子,肯定做了很多好事,让我遇到这么多温暖的人。

已经很久没找小雨哥哥了,以前总是会和小雨哥哥说晚安,但是有次说过之后,没有了回应,我就再没有和哥哥说过晚安了。

也许,会打扰到小雨哥哥吧,他要考研,我要高考,我们彼此都没有时间去联系彼此了。

所以,再没有和小雨跟哥说过晚安了。

不知道,小雨哥哥最近过得好不好?

但是,哥哥,蓉蓉会祝福你的。还有,考研加油,我高考也会加油的!

我们都努力吧。

小雨哥哥,要记得幸福哦,还有,记得微笑哦。。。

 

 

 

点点滴滴,这些日子 - 微沫 - 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下一次会是谁坐在这里,继续下一个故事呢

 

【夏夏】

夏夏,我都记不得我们是什么时候,开始玩的蛮好的了。

虽然我看起来比较小,但是我比你大,可是和你呆在一起,怎么觉得我比较小啊,唉。。。

可是,你真的是比较小哦,你会依靠我,难过的时候来找我。即使在一所学校,每次见面的时候,都会抱抱彼此。

夏夏,也许是被父母保护得太好了,受到委屈就会不开心。吓吓我和你说过吧,难过的话,我一直在那里,有时也许找不到我,但是只要我在,我会努力帮你,也许并帮不了什么。

有次你来找我,你说有人在背后说你的坏话。但是,夏夏,没有人不会被人在背后说坏话了,我们毕竟不是至善至美的。但是,要相信自己,相信自己的美好,若真有不好的话,就要努力的改正。。。

夏夏,虽然只是高一在一个班,但是现在的我们还是很亲密。我想说,这样子真好。

夏夏,要学会坚强,人生这条路,是有人可以陪你,但是不能够陪你走到终点站的。但是,一路上都会有人来陪伴,所以要努力去适应。

生活不是斑斓不起的,但是纵使再多的斑斓,生活总有值得你笑的地方。

夏夏,我一直这么坚信的。

夏夏,以后的你,一定会很坚强的,我相信哦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点点滴滴,这些日子 - 微沫 - 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——一起去追寻我们的梦吧,它正在向我们招手呢

【最后的大家】 

小贝——会在我难过的时候给我鼓励,每次都会安慰我,告诉我我可以的,所以,加油。

似乎,每次被鼓励之后。就会有好多的动力了。

 

阿唐——也是高中三年都呆在一个班,一个可爱的女孩子。会和我说,只有你不可以生我气,竟然和我说,把我当称她的垃圾桶了。

会每次看到我都笑,总是说我很好玩,很可爱。

似乎,这样子的阿唐,也蛮好的。

 

毛毛——说要当我骑士的女孩子。总是那么无厘头,让我无语。

也总是再难过的时候,抱住我。也总是在我难过的时候,抱住我,告诉我,骑士会照顾你。说得一本正经的,让我只能够憋着笑了,唉。。。

每次难过的时候,都会让我写纸条给她安慰。她和我说,人性似乎很冷漠,长大了的人很冷漠。可是,每次看到你的纸条,我总会怀疑这些话。

似乎,这样的毛毛,也是很可爱的。

 

小谢——相处的并不很多的女孩子,却和我说,看到我就很想保护我。

难过的时候,会依靠着我,会和我诉说着那些烦恼。她告诉我,这个班好冷漠,可是,幸好还有个人让我依靠。

 

 

点点滴滴,这些日子 - 微沫 - 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这是我的回忆

 

【最后的最后】

好多好多记忆,好美好美。

有过欢笑,有过泪水。。。可是,当真正要远离的时候,真的觉得好不舍。

大家都给了我好的温暖,让我觉得很幸福。

最后的一段日子,我报以明媚的微笑,也许经年之后的你们,想不起我,却可以记起微笑。。。

学校的花,开了又谢,也就是在这个也许会很炎热的夏季,我们就要分别了。

从此,为了前程,为了梦想,各奔东西。

 

我想着,以后的我,找到一份安定的工作,然后在闲暇的时间,去到处旅行。然后旅行,拍下每个地方的微笑,留下我的微笑。用最喜欢的文字,记录下每一个地方的记忆——

把你的影子

加点盐

风干

老的时候

下酒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甜蜜的复仇》

好向往着那样的生活,生活的也许并不轰轰烈烈,但是,平平淡淡的更是美丽。

淡淡的生活里,偶尔起一些波澜,这样的日子,很美不是么?

 

海子如是说——要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,即使明日天寒地冻,路远马亡。。。

我相信,大家也都有自己的梦,所以,我们都在努力的追寻。。。

 

 

回忆很美

未来很远

我的故事只写了一半

——微沫
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抽点时间写日记
阅读(185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