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

风,扬起那些零碎了的流年;你的笑容,摇晃摇晃,成为我命途中美丽的风景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就这样,岁岁年年  

2012-01-02 18:56:25|  分类: 一半、的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就这样,岁岁年年 - 微沫 - 回不去的、小时候

 【若,人生只如初见】

我,是个很没安全感的女孩。

我是个可以看淡一切的女孩,却什么也看不淡。固执的要死,一旦认定,便会死死的抓住,不敢放手。

遇到他,是缘?我一直在想。

我做一个平凡的女生,不想脱颖而出。人生,其实无需太多的波澜,淡淡的才是真。

遇到他的那日,是个很晴朗的下午。我去海边看日落,他在海边写生。若不是,从小便喜欢看到画画的人,便不会去注意。他走过来,拍拍我的肩,我疑惑地向他的写生作品看去,画上有我。觉得好开心,一直很想要一幅这样的画。正在纠结,要怎么去说时,他突然说,送给你吧,未经你同意,就画下你了。我开心的笑了笑,没关系,谢谢你你的礼物。。。

后来才知道,我们是一所大学的。他是艺术生,我在中文系。相隔好远好远的,从未想过,我们可以在校园里碰见。毕竟,两个地方相隔那么远。

其实,很相信命运,两个人若是不认识,许是做了一辈子的邻居,也不会知道彼此是谁。而一旦相识,即使再多的不可能,也会变成可能。虽然,我知道,很多事是要自己争取,但是冥冥中,还是会有些命运掺杂。怎么挣扎,也毫无用处。

是你?!两个人异口同声。他最先反应过来,原来,小若是这所学校的啊,忘了自我介绍了,我是苏以陌。

那个我是,凌若。你继续叫我小若也可以哦。

两个人相视一笑。我们说了很多很多。我说,是啊,没认识前,我们从来不可能相遇。

苏以陌说,是啊,好像冥冥中的注定一般。

就这样,岁岁年年 - 微沫 - 回不去的、小时候
 
【渐渐的、那些只属于我们之间的】

我们,会聊到很多很多。似乎没有任何顾忌,两个人好像是很久很久的朋友,什么都可以说。

他告诉我,他喜欢美术,是因为一个女孩。她是个很特殊的女孩,以至于你一看见,就好想好想留下,所以,他爱上了画画,只为留下她的容颜。听到这里,我觉得好感动。和他说,你是个很能令人幸福的人;没告诉他的是,我好羡慕那个女孩。

我问,那个女孩在哪里?他突然沉默,就到我以为他不在了。

我不知道,不知道。他就那样说了,语气淡淡的,没有任何感情。

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我似乎是戳痛了他的疤痕。我不知道该怎么劝慰她,我第一次感到我的笨拙。我好想告诉他,一切都过去,但是我清楚的明白,一切都不会过去。

他突然说,小若,其实,遇到你真的很幸福。你总是很糊涂,却能够糊里糊涂的让人幸福。你似乎是有种魔力,让我觉得很开心。那些和她之间的事,我不知道该如何去说,若是有一天,我知道怎么和你说,我就和你说,好不好?

那一刻,换我心乱了。

傻丫头,你在么?

恩,我在,只是在听你说。若是,你愿意说,我会一直倾听。

恩恩,我就知道,小若是个很好的女孩子。不早了,早点睡,晚安。

恩,晚安。说完,我就下线了。

那晚,心很乱。

就这样,岁岁年年 - 微沫 - 回不去的、小时候

 【你写温暖的提醒】

他会在天气冷的时候,第一个提醒我,要多穿点衣服。最后,不忘调侃一下,穿成北极熊的话,我也不会说我不认识你的,所以多穿点。

这个时候,我会问他,以前我看到的那个温文儒雅的苏以陌,真的是他么?怎么这么会捉弄人啊?

我当然是咯,不过,既然你诚心诚意的发问了,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,我是兔子一样的男人。他说他是兔子,我笑疯了。

原来啊,你眼睛那么红,原来是兔子啊。自己在手机的这边,傻傻的发笑。

小若,是个笨蛋哦。兔子一样的男人啊,温文儒雅,偶尔会倒到蛋。你该觉得幸福,恰好看到我这面,你该偷着笑了。

我知道了,谢谢苏以陌大爷,你大发慈悲,小女子我感谢你。

恩,乖。

 

他会在我生病时,第一个恶狠狠的打电话给我,问我为什么不好好照顾自己?然后,会跑很远的距离,到我们中文系送药给我,亲眼看我喝下,还说,你要是怕苦像孩子一样,不肯喝怎么办,所以看着你喝下比较好。

我喝着药,喝的我想哭。我想装下可怜,可是,他就瞪着我,仿佛在说,没得商量。

于是,只好硬下头皮,喝了下去。这时,他总可以变出一大堆糖果,让我好奇他是不是学过魔术?

不要好奇,哥我是个传说,哥我没学过魔术。

 

知道我有夜盲症的时候,天天逼我吃动物的内脏,但是每次我吃的都会吐。于是,他跑到菜市场去买胡萝卜,天天让我吃胡萝卜。

我和他说,这样下去,人家都会以为我是兔子呢?

他说,你有夜盲症,我在你身边的时候,可是帮你,但是,我不在的时候,你要怎么走夜路啊。看我沉默着,他继续说,傻丫头,那么黑,你肯定会怕的,所以,继续吃胡萝卜。

好吧,我吃。又抓起胡萝卜吃了起来。其实,也蛮好吃的啊,丰富的维生素啊。

就这样,岁岁年年 - 微沫 - 回不去的、小时候

 

【原以为、一切都会停止】

原以为,我们会一直这样下去。一直做彼此比朋友还要亲密,却不是恋人的人。

但是,那个她回来了。

我看到她,完美的女孩,美丽的面庞,精致得像个洋娃娃一样。她,那么美丽。

难怪,他会说,她是个特殊的女孩,想让人把她留下来。我,也是这么想的。

渐渐地,他不再出现在我的身边,他没有再提醒我天冷穿衣服;没有再在我生病的时候,跑很远为我送药,看着我喝完,然后便出一大堆的糖果;也在没有逼我吃胡萝卜。。。

他,似乎是消失了,就那样。似乎,他从来没有来过我的世界一般,难道一切都是梦。我编织了紫色的梦,却骗不了自己,这算是作茧自缚么?

原来那些日子,都远远的去了,再也回不来。

就这样,岁岁年年 - 微沫 - 回不去的、小时候

 

【我难过、却无能为力】

我,一直在想,原来我们之间,其实什么也不是。

我,是喜欢你么,你是喜欢我么?

我们都没有给彼此承诺,又如何去责怪?

我那么难过,却无能无力。

让我忆起,你曾说我逆来顺受。是啊,我也这么觉得。可是,我不知道该如何去做?我就像个傻瓜,总在唱着不属于我的歌,一场落幕,我才发现,一切都错了。

我逆来顺受,是因为我不知道该如何去做,我常会手足无措。那瞬间,我会怀疑自己,我不是很努力的抓住一切了么,可是为什么,还是失去了呢?

我不信命运,可是有时真的无可奈何,以至于,我有点听天由命。如果,就因此你认为我逆来顺受,也可以吧。的确,我真的有点逆来顺受。可是,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了。所以,听天由命。不是我愿意如此,我没有了力气,如何去反抗?

我,已经没有了反抗的信心了,你叫我该如何?

就这样,岁岁年年 - 微沫 - 回不去的、小时候

 

【为什么、阳光如此刺眼】

他们,正朝着我走来。为什么,今天的阳光如此刺眼,他们在阳光下,都刺伤了我的眼睛。

他们,真的很配,而我,自始至终,只是配角。

我看到他们的笑容,那么幸福,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了。

我只想问,为什么、阳光如此刺眼。。。

小若,她是子夕。

苏以陌,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残忍?我心好痛。我扬起微笑,原来,微笑只是个表情,与快乐无关。

子夕姐姐,你好,我是凌若。

小若,我可以这样叫你么?我点点头。小若,谢谢你,这段时间照顾以陌。

没有,是以陌哥哥照顾的我。子夕姐姐,你要好好把握,以陌哥哥是个好男人哦。我在她的耳边轻声耳语着。同时,在心底和他告了别。

小若,你们说什么悄悄话呢?都不告诉我啊?苏以陌佯装着生气。

没什么,就不告诉你,自己问子夕姐姐,不过嘛,她会不会告诉你就不是我的问题了。我浅浅的笑着。再见,子夕姐姐,以陌哥哥,我要先走了,我约了别人。

我转身就离开了,他们就在我背后,我是第一次,不愿再回头。

就这样,岁岁年年 - 微沫 - 回不去的、小时候
 
【再见,再也不见】

是命运之轮再转么?所以,给了我机会逃离。

 

我得到了做交换留学生的机会,若是以前,我会有些犹豫吧,而如今,我一口就答应了。

我没有告诉以陌,我不想看到他来,我怕那样我就没有勇气离开了。

你给的那么多感动,那么多祝福,我都不敢带走。我丢下了,却又不舍。你若来了,我怕,我会不忍离开。可是,留下来的话,我会觉得很累很累,所以,苏以陌,再见,再也不见。

再见了,苏以陌,以后,也许我们只能形同陌路了。。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中国新小说
阅读(259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