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

风,扬起那些零碎了的流年;你的笑容,摇晃摇晃,成为我命途中美丽的风景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时光碎片  

2011-08-03 14:51:38|  分类: 青春、染指红尘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>>>>>>>>我走著,一步一步,拾起以往的零碎,拼湊成一張陳舊的時光照片。

时光碎片 - 花雪飘零 - 你听,幸福在哭泣

 自已,一直都不是喜欢改变的人,面对无可奈何的改变,常常不知所措。
 
 
像是一个从未出过远门的孩子,突然变丢在一个陌生的地方,看到了陌生的人,不可抑制的哭了。
 
是开始明白了自己的渺小,在着广阔的天地。原来,我是如此的渺小,以至于,我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哭泣。
 
改变,似乎总那么无可奈何。那个喜欢夏天呆在葡萄树下的女孩,转身已不见。周围的世界,花还是开着,树仍旧在春季送来绿意。我似乎没有改变,然而,一切又似乎不同了。终于明白,此一刻和彼一刻,又岂止相隔天涯海角。
我不喜欢改变,然而,我似乎还是改变了,无论我再多的排斥,我还是改变了。
有人说,回忆是没有任何力量的,也总是对自己说,回忆是会风化的。可是,我还是忍不住去回忆。在回忆里,我哭过,笑过……去年的夏天写下:我是迷路的孩子,我站在十字路口,沉湎于回忆,也仰望着未来。
不要去责怪,回忆总是会受伤的,回忆是骗人的。我是太过疲惫,才会回去,轻摇上了彩的回忆的小舟。我回去看到过去的一切,我却始终不能碰触,只能远远观望。渐渐地,一切都改变了,我模糊了视线,我看不见你们的脸,我忘记了你的住址。
我明白,碰触过去的一切,是日光下的奢求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>>>>>>>>>> 我坐在陌生的一片世界,那麼遠的,有那麼近的世界。

时光碎片 - 花雪飘零 - 你听,幸福在哭泣
 有些日子远远的去了,像是陷落在某个时光的转角,再也找寻不回。
 
 
恍惚间,春已离去。而夏早已逼近。记得,那时我最喜欢油菜花,每到油菜花盛开的季节,我总会跑到田野,和油菜花嬉闹。如今,我却渐渐地连油菜花盛开季节都已忘却。春就这样离去,不带一丝犹豫,而我也错过了喜爱的油菜花。
 
每次回家时,看着路,渐渐的陌生。回家一路的风景似乎我已经看了两年了,似乎我又从未看过。路边再没了熟悉的油菜花,就连田野也渐渐消残,不见了踪迹,仿佛从未出现过。
 
当我终于静下心来,想要看周围的风景,一切却再也不是我熟悉的了。附近的小山丘,以前最喜欢去玩了,春季的时候,满上遍野都是白色的花,我喜欢站在花海里,看这片美丽的土地,然而,就连小山丘也那般陌生了,再也没有白色的花海,让我嬉戏。
 
是我的脚步太慢,还是周围的一切变得太快,以至于,我仍沉湎在过去的一切。
站在这片陌生的土地,明明应该亲切的,我却有好多的陌生,我亲近不了。
最喜欢自然,然而周围的一切都已城市化,再也不复美丽的自然。夏季最美的萤火虫也不再出现,照亮我前进的路。
有人说,这是发展的表现,真的是么,我们失去的太多,究竟是发展,抑或是退步,谁又能真正的清楚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>>>>>>>>>>當我們擦身而過,你們就已成為我生命的定格,我很想為你們做些事,然而卻那般無力。
时光碎片 - 花雪飘零 - 你听,幸福在哭泣
每一次相遇都是为了离别,然而,我却固执渴望相遇。
 
静下心来,会发现,这个世界,给我们的惊喜太多太多。
 
世界六十几亿人,我们却遇到了彼此。我们遇到相守一生的恋人,遇到相知一生的朋友,遇到相伴一生的比朋友还亲密却不是爱人的人。
 
我遇到了,相知的朋友,即便不怎么联系,我们之间却未有任何隔阂。
 
认识了目前最让我感动的人——昨晚,他告诉我,一个人的改变都是他的错。突然那瞬间我很想告诉他,不要难过。可是一切都是那般无力,安慰有时是这世界上最讽刺的话。我最讨厌在自己难过的时候,别人告诉我没什么,告诉我不要难过,告诉我不要哭泣。我认为,难过了,就要发泄出来。可是昨晚,我却不知道该如何做,该怎么说。我不知道怎么样才可以减轻他的负罪感,他该是怎么样的自责,可是在我面前还是那般轻松,昨晚他该是一宿没睡吧。
我只是想要单纯的帮他,帮他减轻他的负罪感,帮他减轻他的难过,可是,我什么也做不了。
我只是很想为你们做些什么,却那般的无力,我什么也做不了,只能看着你们的难过。
我总是一个人,以至于,我不会主动去做些事。所以,现在想要去帮助你们排解忧伤,都不知该如何去做。我很想要让身边的人都很快乐,即使我总是忧伤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>>>>>>>>>>記憶會漸漸模糊,一直到有一天,我們會忘記,忘記一切,然後慢慢在印象里記起。
时光碎片 - 花雪飘零 - 你听,幸福在哭泣
 我听不到花开的声音,渐渐也模糊了你的身影。
 
 
听说,迷迭香可以帮助人记住想要记住的过往,以至于自己一直很想要见见这神奇的花。
忘记美好的一切该是多么的伤感,我一直在责怪别人的忘却,殊不知,我也渐渐忘却。
 
经年后的我,突然忆起儿时的玩伴——霞。就像名字一般,她是个很美丽的女孩子。记不得我们是怎么认识的,只知道,她的一切让我深深的震撼。她是个单亲家庭的孩子,十一二岁一个人在陌生地方租者房子上学,那是我难以想象的。然记忆中的她总挂着甜甜的笑,让人不自觉的沉迷于其中。就在小学三年级的那个夏天,她离开了。
 
如今,她的身影渐渐模糊在我的记忆里,我再也寻不到她的下落。仿佛是过了很久很久,我终于长大了,如今我多希望她遇到的是长大的我,至少我不会忘却她,至少我可以给她一些作为朋友能给的温暖。
霞,是早已不必记得,如我这般。
经年后的我,忘了全部过往的真相,却在印象里把回忆填补的清晰。
霞,我衷心的祝愿你如今生活的快乐。我想,你会快乐的。
转眼已千年,物事人非,我似乎生活了很多年,又似乎一直停留在某处。我站在时间的十字路口,徘徊着,看着过往的一切一切全都凋零,铺在来时的路,一片一片,化作尘埃……
 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凉薄的青春
阅读(19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